播了半季的「企業排球聯賽」之後,上個月12號,
挑戰了生平第一次的國際賽(「亞洲東區排球錦標賽」)播報工作,
到屏東前還拚命上網找其他各隊的相關資料,希望把賽前的準備也做好。
中華女排的出賽都令我感到相當放心,女排在經過這兩三年的精英培訓後,成績蒸蒸日上,而且她們的目標並不是這次的比賽,而是十月底的「世界排球錦標賽」以及十一月底的「多哈亞運」,所以在比賽中,她們表現穩定出色,毫無意外的為台灣留下冠軍盃!
而相對的,中華男排就讓人感到有點擔心,再加上這個比賽對男排來說很重要,因為只要取得前二就有機會進軍「亞運」了!球員自己也都想要在球迷面前力球表現,更想進軍亞運,所以他們自己也很緊張!當他們和對手打得拉距時,坐在播報台上也會感染上那緊張的氣氛!「我希望他們贏!」沒錯,也因此播的時候會投入到激動不已!終於明白,2003年札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在中華隊打贏韓國隊確定能夠進到「雅典奧運」的那一刻,主播明里哥和球評曾公會興奮到連麥克風和耳機都掉一地了!哈,因為這次的「亞洲東區排球賽」,我也感受到那種深刻的感覺!
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華隊和韓國的比賽,又成為關鍵的一戰,已經輸給日本的中華隊,必需要贏韓國才有機會爭取前二,所以一整場比賽心情都跟著戰情起起伏伏,心臟噗通噗通一直跳~~後來中華男排在第四局和韓國打到25:25,整個人跟著緊張到不行!還好中華隊以27:25驚險拿下,以3:1的局數贏球,我的開心全都顯示在播報的聲音上,太激動了太投入了~真的!我歡呼大叫到球評洪老師在賽後都說,「小光,我的耳朵快破了!哈,我會永遠記得你在贏球後的大叫聲!」自己事後看重播也覺得好好笑,怎麼可以激動成那樣,但當下的高興真的很難形容的,男排在贏球後,每個選手都開心興奮,小將偉倫還來和我擊掌,說真的,看到男排贏球像是中了樂透那樣,開心到不行!因為他們可以到亞運去了!
不過這批男排小將到亞運要拿好成績,恐怕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他們的集訓時間不如精英女排長,心態上也還沒有像女排的小朋友一樣完全都已經進入備戰狀態,這是令人擔心的!但能去亞運終究對這批小將來說,都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和磨練,相信在八月底重新選出亞運男排正選選手後,再一路栽培到2010年,他們絕對有能力繼98年後,再為台灣排球爭奪亞運前三的席次!
98年的曼谷亞運,那批中華男排的選手堪稱是近年來最優秀素質也最齊的一批,而且他們心態成熟,目標明確,那是現在的選手所欠缺的吧!聽過以前那批國手說過:「就是希望自己球員生涯至少能在亞運奪牌,証明自己的球員生涯真的全力以赴過,能夠奪牌的話,這樣以往練球的辛苦才值得。」所以他們咬牙苦練,撐過一次又一次苦到不行的集訓,才能在98年的亞運開花結果!「想為自己的運動生涯留下些什麼,想為國家拚一下,所以必須會很苦的練球」這樣的心態,可能是目前一些七年級運動員所少的一部份,不過相信在球迷們給的關心和支持,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國際賽事歷練後,這些小將他們的羽翼將會日漸茁壯,帶排球迷們再次飛到排球全盛的天堂,一起為中華男排加油祝福吧!
當然在此之前,女排今年大有機會在亞運率先帶球迷們重溫奪牌的美妙感受,所以球迷們也別厚此薄彼,記得別忘了替中華女排打氣鼓勵哦!她們真的很辛苦很努力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