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998曼谷亞運,中華男排創下歷史,
摘下台灣排球史上第一面亞運銅牌後,
女排也在2006年12月12號的杜哈亞運創造了她們的歷史!

其實中華女排這次的杜哈亞運,一開賽算是打得有些跌跌撞撞的,
看得讓人好擔心又緊張,林光宏總教練又得了重感冒併發肺炎住院,
這些小女生還是這樣和吳喜智教練一路闖進了四強賽。

四強賽第一場遇上了中國隊,是又被長城女排直落三,
但透過友台的轉播,我看到美眉們真的好享受比賽哦!
那種開心的神情,還有不服輸的鬥志,真的很令人感動!
尤其是就算實力還有些差距,她們還是拚了命的在救球防守,
被攔回來了也不輕言放棄,一個球一個球的做攻擊。這種精神很好!
賽後我傳了簡訊給乃涵(因為她有開機),我告訴乃涵,看到她們享受比賽很替她們開心,
乃涵也很可愛的回了我簡訊,告訴我說:
「小光姐姐,剛剛其實有好幾球我接了之後還倒退好幾步然後跌倒,超恐怖的!
不過我們銅牌戰我們一定會好好拚!」
哈~~~~沒辦法咩~~~~誰叫中國隊身材可以高大成這樣,果然人口多好挑人才!哈哈
人家的快攻手比我們男排的主攻手還高耶!
人家的主攻手也比我們的快攻手還高!

不過沒辦法打金牌戰,沒關係,女排美眉已經有機會達成她們賽前說要前三奪牌子的目標了,
銅牌戰對上泰國,史上我們沒有輸過泰國。
開賽看到林教練回到場上督軍,我想這也是讓美眉們安定的力量之一吧!
但老師真的有些面有菜菜子,回台灣要好好休息補一補才是了!要快快把身體養好哦~~~~
第一局打得很險,還差一點被泰國先拿下,還好女排美眉們穩住陣腳,後來一局打得比一局好,
美靜在第一局因為攔網下來踩到隊友的腳,有些扭傷腳踝,
但是第一局結束後看到吳教練馬上幫她做了包紮,她還是上場了,
那種就是想贏想創造歷史的心情我想所有在台灣看轉播的球迷都感同身受吧!(因為我也是)
第二局後,靜怡、均怡兩個人的攻擊根本是所向無敵,乃涵在副攻位也是嚇嚇叫!還有「沙西米」的演出!
當然這些攻擊那麼好都要歸功於曉莉棒到不行的舉球!還有惠方拚了命去救一些難救的球!
也使得一局打得比一局順!最後一球更是由「香姐-淑俐」直線定下去,讓泰國接飛掉!
這個歷史性的一球,交給了淑俐買單也是意義非凡,
淑俐才比我小一歲耶,快三十的選手,還在場上拚,就是要讓自己的選手生涯有最值得回味的紀念!
她做到了!淑俐真的很棒很棒!!(可以光榮退役了!哈哈)
而這一擊,也讓中華女排以直落三奪下銅牌了!這也是中華女排第一次在亞運會奪下獎牌!
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啊!!我想大家都不會忘記在2006年的杜哈亞運,我們的排球又創造了歷史了!!

最後比數我想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們做到了,所有人都替她們開心!
包括去現場為她們加油的其他項目的選手,甚至還包括了很可惜差一點點就可以打進八強的男排底迪們,
大家都在現場很賣力的為她們加油!我想這也是她們在場上全力拚戰的另一個動力吧!
誠心恭喜中華女排在這2006年不斷的創造歷史!
也謝謝中華女排帶著國內所有的排球人再次共享光榮的時刻!
中華女排的美眉們(淑俐、乃涵、美靜、靜怡、均怡、曉莉、惠方、佩琪、慧貞、玟瑛、慧萱、華鈺)
還有林教練和吳教練,你們真的是太棒太令人感動了!!
小光以你們為榮!!




後記:
1.ㄟ~~~~那個泰國隊的隊長,真的和阿甘……有點像! :p 都是小臉鬼,不過阿甘比較美啦!哈哈
但這樣是表示,泰國真的是請人妖來打排球嗎?(←這是開玩笑的啦!泰國的朋友別生氣啊!)
2.希望今年女排成績這麼好,能帶動明年國內的排球運動風氣。
3.期待四年後,中華男排也能夠再帶大家感動一次!
4.中華男女排,都要繼續努力哦~~~~不管怎樣,這兩支06年參賽的排球隊,
小光都覺得你們是最棒的!真的~~~~~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