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三年男子甲級排球聯賽,在經過昨天的挑戰賽後,
這個球季也正式的畫下了句點了,
開心一切功德圓滿,也有點落寞告一個段落。

從去年初知道我們公司拿到企聯的轉播,
真的是開心到不行,甚至還在網誌上寫下自己興奮的情緒,
不過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
當初在鳳山的熱身賽,認識我的選手,大概就師大幾個小朋友吧!
到現在,熟的會聊上幾句,在網上互相關心,
或者是笑嘻嘻的看到我喊聲小光、光姐,
說真的,我喜歡有禮貌的選手,所以這些排球員,幾乎都討人喜歡。
比起一些自以為是的其他項目的選手,這些打排球的孩子,真的氣質上也比較與眾不同,
謙虛、低調、有禮貌!
所以我也一直希望能透過我的一些po文什麼的,多為他們發發聲吧!
畢竟,比起籃球、棒球,套句咱們排壇小明星洪榮宗的一句話「比起他們,我們又沒名又沒利」
是啊~~~~沒名沒利的他們,卻是最討人喜歡,也許是少了大牌痞樣子吧!
所以~~~~小光也由衷的希望這些排球選手,若有一天可以一步登天,
像籃球或棒球明星一樣紅到不行,記得還是要把謙虛放額頭,驕傲就擺下巴!
這樣球迷和記者們才能真心的把你們捧在手上!

播了這一年,面對自己最喜歡的運動,從興奮緊張,到熟悉上手,
不過不管如何,每次的播報,還是盡我所能的把知道的告訴大家,
當然球員的八卦小秘密是不能包含在轉播範圍的,
那是身為「朋友」的角色該有的對他們的尊重,也是他們對我的信任吧!
所以小八卦是不能說的,但像是有人受傷了,或是為學校的表現如何了,或是要退休了什麼的,
這種我就會在轉播中,把我知道的告訴大家囉!

這一年下來,還是可以看到四支隊伍的進步,這也是讓我感到開心的。
先從「台中銀行」說起吧!
中銀,沒話說,實至名歸的成為今年的霸主,挑戰賽也沒讓台電血恥成功,
中銀,這支等於是亞運先發陣容的化身,沒什麼好挑剔的,
唯一的一點,是希望如果明年他們的陣容還是差不多,
浚良老師可以用兵再大膽一些,讓一些少上場的小朋友多上去試試看,
像師大的高兆輝、柯力仁都是很不錯的選手,多給他們一些試練讓他們多些經驗也不錯唄~~~~
至於先發,北體幫的,搭配都沒話說了,小邱的舉球越來越靈活也越來越有信心很值得鼓勵的,
孝存的技巧性攻擊和修正球的舉球也值得小老弟效法,小鄧的自我要求,也是學弟們該學習的,
紅中嘛~~~~季末也不像季初那麼衝一直打大操,
小豪啊~~~~則是要多多自我要求,不能只以為自己有高度就好,出國了202其實不算高的!
而阿邦,不要因為學長們都是國手就綁手綁腳,放開來打不要想太多其實是很棒的攻擊手的!
至於到中段才改打L的宇聖,其實看過大專比賽他的攻擊和彈跳力也是沒話說的,
但是打L,他還是很拚,這種接球的拚勁,有時在場邊看了也會很感動的。
中銀,無可挑剔的強隊,難怪今年把台電給扳倒!

接著說說最傳統的「台電」吧!
台電這個球季~~~~「好年輕」!
舉球員一大一小,各有特色,風勝的創意和瑞斌的中規中矩,都很不錯。
至於攻擊手,當然就得說說球評洪老師的「舊愛新歡」,
舊愛顯丞,黃金左手還是很犀利,雖然要從國手陣容中退休,不過還好球迷還是可以繼續看到他打台電隊的風采,
而新歡天祐,很有禮貌的球員,態度從容不迫讓人很難相信他才大一的年紀,相信三年後的亞運,他一定會大放光彩!
還有去年入選亞運的小將明俊和善源,也都很有大將之風,
所以我很看好四年後的他們,這批小將很有機會再把台灣的男排帶向另一個頂峰!
也許四年後的亞運男排隊,先發陣容就會是一堆台電選手,
不會像去年杜哈一樣,只有顯丞先發,還被笑說是「台電之光」,
另外,劉老師倒是最後兩場挑戰賽打得真是好,把以前國手的身手又都打出來了,看得很過癮。
至於隊長耀彰,國內難得的左手快攻手,一直也是表現得很穩定。
再加上台電多了好多小將,還有和明俊一起從華僑畢業去唸花師的俊男,
下一個球季我相信他們實力會精進更多更多的!

年度第三的「美津濃國訓」,這幫活寶真的大起大落,
年中我還為了運動週報去左訓拍過他們的生活,他們真的很可愛!
阿得的舉球其實球質是很好的,但是攻擊手們喜歡的球路,往往又老被攔下來,他也真的很難為了,
其鈺則是很愛操大力,不是一針見血的得分,就是被碰碰碰,直接攔死,不過真的是隻大砲手。
小王子志強的迷蹤步發球,要再有信心點,攻擊只要打了就OKOK,
榮尉的單腳背飛真的打得很不錯,但好像發揮的機會太少了!
少年爸聖峰,左手攻擊其實很不錯,不過可能家務事太多,感覺在場上有時集中力也不太夠,
希望退伍回台電後,可以再打出另一個高潮。
育輝和阿富,上場的機會實在不多,不過育輝上場也常有很出色的表現,
阿富雖然有幾場上去當L,一開始很緊張,但後來也打得很不錯,
至於幾個其他嘉大的選手和小L偉倫,真的也都很拚,
曾經扳倒過中銀的國訓,真的很可惜,太大起大落了,不然成績應該會更好,
下個球季很多人都已退役了,不過新球季會有新的替代役男進來,
像是大家熟悉的邱澤、吳明恒,相信會打出另一種新氣象的,
但是希望邱澤,不要把我們當一般的娛樂線記者,放開心胸來,讓我們體育線的也多認識你吧!

最後,來說說「新竹力晶」吧!
我很欣賞力晶對排球的支持,去他們公司採訪過,真的對這些建教合作的中原學生很照顧,
王教練還得利用時間在寒暑假為球員上微積分什麼的,
我相信這批小球員未來會表現得很棒,因為這是支很有歸屬感的球隊,
只是球員個兒小一點點,這是比較吃虧的,
但是我想打響了名號,明年中原再從大專挑戰A級升級打特優級後,
再加上各種公司給的優惠條件,一定可以收到很多很棒的選手的。
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是看到這一年來,這些小朋友的進步,
尤其是202公分高的伯瀚,挑戰賽打了幾個快攻,有令人驚艷到哦!
其他像是進發的舉球也越來越穩、進邦的左手攻擊、俊誠的驚人跳躍力,今年都讓大家印象滿深刻的,
另外,還有從北體找來打的明星球員阿甘,
阿甘啊~~~~只要心態再成熟一點,比賽時能完全的投入,我相信他真的是個超級優秀的排球選手。
下個球季的力晶,我想會讓人更耳目一新的!!

這一整年下來,我能做的就是播球,能做的就是去和球員當朋友,私底下給他們一些鼓勵,
聽聽他們平常練習或生活的煩惱,
不過唯一遺憾的就是,不能利用更多的資源為他們做宣傳,
像是比賽不能在主頻道播出什麼的……
但我能做的我就是盡量去做了,
畢竟,面對我最喜歡做的運動,自己最愛的運動,拚了啦!
也期望接下來的每個球季,所有的球員還是要再努力下去,
不要因為自己是排球員就貶低自己的身價,
不管如何,你們在小光眼裡,都是最棒的運動員!加油囉! ^___^



後記:
1.聽說目前規劃,下個球季會有女排的聯賽哦!
2.聽說男排隊伍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增到六支,大家期待吧!
3.還不知道台視還轉不轉排球,也不知我還會不會有機會再為大家服務,這也是我播完這季後,覺得很落寞的原因。
4.不論如何,希望球迷多多進場看看球員們,他們一點都不輸SBL的選手,真的真的,相信我!票價又便宜,選手也比SBL帥,來看看球賽吧!相信大家也會越來越喜歡排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