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為女排的顧乃涵寫一篇,
乃涵丫,那天(2007.05.15)到我們公司錄影,和秘書長一起來,
錄完影後,我剛好去採訪回到公司,她跑來嚇了我一跳。




也就用手機留下了這張照片啦~~~~

後來瑤琦請秘書長和乃涵去樓下星巴克,
所以我也一起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和乃涵面對面聊了那麼久,
我覺得,乃涵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員!
從內心到外在都是非常好的一位選手。

因為女排在亞運奪得銅牌,
其實美眉們也都達成了階段性的任務和目標,
但沒想到這個亞運也讓她們可以再參加大獎賽,甚至也還有機會再去挑戰奧運,
但是……老實說,國家並沒有給運動員什麼好的規劃,
所以回國後,有的選手也是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
畢竟國家真的給不了他們什麼!

可是乃涵說,她不在意,
她是運動員,亞運當然是她的目標,
能夠再去參加女排大獎賽,對於選手的資歷會更加的完整,
如果也能再去奧運那更好,
那都是不同的體驗,
然後她現在就是去享受在比賽的過程中,
享受每一場賽事帶給他不同的感受……
我聽到的時候是覺得好感動哦!
怎麼有這麼好的心態,對於自己的專長那麼的義無反顧,
在大家紛紛想退下來,大家都想為自己未來去努力的時候,
說真的……乃涵的想法,很難得!
我真的非常以她為榮。
她也說了,國家之前栽培了她們那麼久,
在還在唸大學唸研究所,
就還有那個義務來打國家隊。

其實現在很少有運動員可以這樣想了,
所以丫,也希望國家未來對於體育人才的出路,
能夠做得更完善,
包括去落實專業教練的制度,
畢竟留住好的人才,才能讓他們去培育更多優秀的下一代,
有好的政策,也才能讓更多有天份的人投入苦悶的集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