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剛認識的人會問「為什麼會來跑體育呢?妳是女生耶~」當下實在都想反問「嗯~為什麼是女生就不能跑體育呢?我不懂!」因為比起其他的政治、社會等很嚴肅,又被一般綜合調性的頻道視為是「主流」的項目,我還是愛被歸為「非主流」的體育!採訪選手和他們聊天,聽聽他們場內外的一些八卦或心裡的聲音,那種感覺單純又愉快!!更何況,體育也不是一般不懂的人跑得了的囉!還是得「用心真心的愛它、了解它」才能做出好看又專業的新聞來。
從小我就喜歡運動,因為光爸爸在年輕的時候是足球員,這讓我遺傳到還不錯的運動細胞,雖然沒有好到可以去當國手,但是我學什麼運動都還算滿快的吧! ^o^ 一路走來,算是順利吧!和很多剛畢業還不知自己志向在哪的朋友來說,我從唸國中時就確立目標我要當記者,雖然後來大學唸的是中文系,不過看著唸政大中文畢業的堂哥在報社從事體育記者的工作,更讓我確立了未來的工作方向囉!幸運的是,畢業後,因為收到表姐轉寄她政大廣電學長的一封mail,所以我就到了當時還有體育專門頻道的東森育樂台擔任節目的執行工作,後來又輾轉到了緯來體育台,2003年由節目組轉到新聞組,也正式開始了我的體育記者生涯。從畢業就一直在體育圈裡打滾,工作雖然有很多辛苦的時候,但我很確定,我愛我的工作!也愛這些在工作中認識的同事、朋友們!因為大家都有一種在別的地方感受不到的親切感!還有對於體育狂熱的心!
所以,問我為什麼喜歡跑體育線!第一、環境簡單。第二、選手單純。第三、我真的愛體育。第四、為了熱愛的排球運動我要更努力。第五、它讓我自己也保有純真的心情和燦爛的笑容囉!
跑了這些年的體育新聞,會遇到很多對於這一個圈圈很有興趣的朋友,我想,給的建議就是有機會就盡力去爭取,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