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一前言:
這是公司要我們交作業交出去的,不過我現在要在無名備份啦!同篇文章貼於台視公司的網站部落格。

簡小光的前言:
今天剛好休假,就來公司幫我們新申請的部落格,交作業啦!(所以不是打混摸魚囉!嘻嘻 ^___^ )
身為體育記者,我想第一份作業就交一下,到目前為止我採訪過的最大型賽事「2003年日本札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吧!這場比賽我們的台灣棒球健兒很努力!千人加油團也很努力!我們台灣的記者也很努力!大就都想見証歷史性的一刻,看到台灣能驚險的亞錦賽中奪下奧運的參賽資格,所以有真的是超感動!
當時的我,還在緯來體育台,很幸運獲得可以去採訪的機會,當也結下了日後台視工作的緣份,這個部份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o^
總之呢,這第一篇的作業,我寫了前言,內文就把當時很感動,回國後po在別的版子上的文章稍做了一點修改再貼過來囉!把那份感動再和大家分享,也讓所有的棒球迷,在今年三月份「世界棒球精典大賽」開打前,先來重溫「03年亞錦賽」的感動!

以下文章,簡小光撰寫於2003.11.16、修改於2006.02.24

這一次的亞錦賽……
本來公司是不派人出去採訪的……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
所以我們得有一組人到札幌去……
很幸運的獲得長官的厚愛……
背著行囊和攝影大哥前往日本……

我們三十號就先到了札幌……
先到也沒閒著……
看看大陸隊的戰力……
做做札幌巨蛋的介紹……
一直到二號去接了中華隊的機……
(PS:因為他們原本是先到福崗做移地訓練,不過這部份我們沒有跟去採訪)
球員們一改以往嘻皮笑臉的神情……
一副備戰的臉孔……
但是後來幾個比較熟的選手還是被逗的笑嘻嘻……

五號的中韓之戰……
我坐在三壘旁的攝影席裡頭看比賽真的是血脈賁張……
那場高潮迭起的賽事……
真的是扣人心弦……
中華隊的三場賽事……
我都坐在中華隊旁邊的攝影區裡頭……
聽著正上方千人加油團聲聲鼓勵……
內心感動不己……
他們的加油……
硬生生的將戰情逆轉……
後面的兩局……
我跟著加油團的加油聲打節拍……
致遠的關鍵安打……到丫綱(高志綱)的再見安打出現時……
我也不由自主的振臂高呼……
我想那一刻……
韓國的記者一定很想扁我! :p

雖然後來兩天的比賽……
中華隊的打線不知道在搞什麼……
看得令人擔心不已……
但是在最後一場面對彼岸的中國隊時……
內心的感觸真是深刻……
看到札幌巨蛋的大電視牆中出現中華隊的加油團……
然後看到國旗飛舞……
最後我到中國隊旁的攝影席……
面對著中華隊休息區上方的千人加油團……
那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一片人海……
再看到巨幅國旗從上而下緩緩拉開……
在異國的球場……
對戰著中國隊時……
再見到自己的國旗飛揚……
那種感受真的是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

當晚駐日代表宴請中華隊……
我們也趕去拍了一些畫面……
因為和一些球員從週報時期就開始相處了……
(PS3:簡小光原本是緯來體育台棒球週報的製作群,後內調新聞組,一圓體育記者的夢想)
所以也熟識些……
和他們拍拍照……聊聊天……
(PS4:而照片的部份日後有機會再補到相簿上吧!)
真的很開心他們能夠順利獲得奧運的參賽資格!

這十幾天的日本行……
我想我真的愛上日本這個國家……
舒服的街道……
美麗的風景……
漂亮的SAPPORO DOME……
(PS5:日本的札幌巨蛋,可當足球場,可當棒球場,是日本北海道火腿隊的主場,目前剛從日本福崗第一高校畢業的台灣選手陽仲壽,就是火腿隊第一指名的新秀!)
一切的一切……
都會令人樂不思蜀……
一直以來都很想去日本一遊……
這次能夠順利成行……
真的感謝老天爺的愛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