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兄弟象隊的黃金戰士陳致遠,
這個每次都和我互相叫「三番ㄟ」或是叫「喂~同學」的好朋友,
他,是我大學同學!只是他是體育系,我是中文系,同屆就是了。

我叫他「三番ㄟ」,是因為,日本職棒對第三棒的稱呼就是這樣!而過去,他是兄弟象的當家第三棒。
而我為什麼被他叫「三番ㄟ」,是因為致遠的搞笑不正經!就身材的關係囉@@"不過我想我現在應該已經脫離三番的行列了!哈哈
好,這是題外話。

為什麼寫到我們的戰士,是因為六月初,我和三番ㄟ約好,
要去拍他從美國開完刀回國後的「復健之路」,來做為一集的「台視運動週報」!
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很好配合,
而他也已經開始回復自主訓練,雖然還不能有很大的投球等運動量和大動作,
但是,他對自己的要求真的是滿嚴格的,
就是期望自己能早日回到球場,雖然想早回球場,不過三番ㄟ是有按部就班的在加強自己的肌肉強度,
這點球迷們是可以放心的,他並沒有太過心急。

我們那天,一路從龍潭球場再跟到醫院去做復健,跟拍了一天後,
然後另一天傍晚再去三番ㄟ他家,拍了他們一家三口的互動,
當然,漂亮老婆秀琴和可愛小公主陳琳,都是他在傷痛期間最大的安慰。

而過去,他真的是榮辱都曾經歷過了,03年亞錦賽時,吞下11k,被罵了個臭頭,
還從黃金戰士,被取笑稱為「K金戰士」,但三番ㄟ真的不會被打倒!
也許是天蠍座的好強,也或許是運動員的不服輸,
讓他又站了起來,奧運和之後的例行賽,都再度打回了黃金戰士的本色。

只是,運動員真的是可憐,
台灣的環境就是這樣,軟硬體設備,
對運動員來說,不管是什麼項目的運動,基本上都是不夠的,
所以三番ㄟ也是一樣,大傷小傷不斷,
前年球季提早買單去開刀,
今年年初打沒幾場,就直接赴美開左肩關節唇去了。

不過很多人看到的可能真的都是運動員們光鮮亮麗的一面,
很少去看到他們背後到底下了多大的苦心,

才能有如此出眾的球技和名氣,
成功的選手,真的大部份是苦過來的,
天才型的沒幾個,更何況天才型也是不能不練習來提昇自己。

受了傷的想再復出的,就得花更多心力,
這次的採訪,我真的是深切體會到了,
一整天跟拍三番ㄟ下來,那個復健的無聊乏味,
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去克服的,

一樣的動作,從早做到晚,一次再一次,
卻讓我看到三番ㄟ的用心和毅力,
連回到家了,還是自主的復健、練習,完全不偷懶!
我才知道,原來……黃金戰士是這樣子練出來的,
受了傷的戰士,也不被打倒,咬著牙苦撐著,面對難耐的復健,
他仍然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努力的尋求進步!

我相信球迷在看了他的復健過程後,
也會和我一樣深深感動,

不是因為他是我同學,所以幫他說好話,
而是以一個記者的身份,在看這樣一位原本站在TOP的運動員,
在如此低潮的情況下,卻正面積極的在面對傷痛、克服傷痛,
那種不放棄自己,想要對的起球迷的心情,真的很令人動容吧!

所以,希望大家別遺忘了這位努力復健,即將在下半季復出的黃金戰士!
多多給予他掌聲和鼓勵,因為他真的非常的努力!


好吧,順便打個小預告,關於集「黃金戰士的復健之路」運動週報特輯,
預訂將在週六(7/7)早上11:30在台視頻道的「台視運動週報」播出

關心棒球,喜歡黃金戰士陳致遠的朋友,或是想要多多認識三番ㄟ的朋友
請屆時能準時鎖定,一起為黃金戰士加油囉! ^___^




P.S:哈,一定要記這個備註啦!因為這次的採訪,我終於把我大學畢業紀念冊要回來了!哈,大開心啦~~~~三番ㄟ~~~~也借太久了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