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會去採訪北京奧運了,當初離開緯來到無線電視台來就是為了奧運,
雖然現在輾轉從台視到中視,但我的階段性目標就快達成了,希望屆時八月能一切順利啦!
到時候我也要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雖然不是在個浪漫的國度而是在北京……呵呵……不過還是期待ing…
 
說到奧運的採訪,過去聽前輩們說,去跑奧運很累很辛苦,
但那個經歷真的對體育記者很重要,
因為跑過一次世界性的大型賽會,整個視野就會不同,
所以以前的主任也總是灌輸我們觀念,不管怎樣一定要拚一次奧運!
可是啊~~之前聽到其他各台的採訪名單時,其實真的是會很昏倒,
心中也響起了一些聲音,因為那樣的名單,讓我不懂了,
奧運應該是很重要的吧!?但為什麼似乎也沒什麼好重要的了!
什麼丫里不達的人都可以去跑都可以去採訪?????

當初從緯來到台視,台視一個運動新聞中心,
五組體育記者就是為了今年的北京奧運在做準備,
但是……從去年年底台視轉換經營權後,整個中心現在是分崩離析,
其他台更不用說,也都沒有為了奧運再補什麼專跑體育的記者……
所以名單,都是兩組體育,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其他線的人,
有些是還了解喜歡體育、甚至對奧運採訪轉播很有經驗的,
這樣的前輩當然屆時要好好去向他們請益。
但聽說有些台還開放報名……
有些報名說要去北京奧運的其他線的,
以為去奧運會很輕鬆,是觀光旅遊,
有的只是為了男女朋友剛好在那邊所以舉手說要去!
 
有沒有搞錯啊!@@”
他們知不知道,奧運會對我們跑體育的記者來說有多麼的神聖和重要啊??!!!
有多少體育記者想去採訪奧運都沒有辦法完成夢想。
(因為現在奧運的轉播是這樣,國際奧會有規定是無線電視台才能簽下轉播權,其他的電視台就算要去採訪,也無法到競技場上,只能做外圍的花絮)
但這些人卻可以這麼輕易的就獲得去奧運殿堂的機會,
而且最讓我不開心的,是他們有些人平常根本看不起我們體育記者,
又自以為是,自以為跑其他線比較高尚了不起,
有些甚至平常對體育運動漠不關心,誰是誰都搞不清楚,
就是像會對陳金鋒問出:「你的手傷復元了嗎?球速現在可以投到多少了?」這種白目又錯誤的問題,
以上這個舉例是幾年前真實發生的事,非體育線的突然去代班,又不乖乖聽體育線的人發問就好,脫口而出自以為是的問了這樣的問題,結果讓陳金鋒很不爽的說:「你認錯人了吧!曹錦輝在那邊」
也因為這些人,害的原本跑體育的電視台記者,老被當做白目的一群!
 
總之,各台的奧運採訪團名單差不多都敲定了,
只是,我對很多其他跑體育線也很想去採訪奧運的同業叫屈,
但……各台的作業模式差不多是這個樣子,體育幾乎是弱勢,(除了專營體育的頻道之外)
體育新聞永遠都是敗戰處理,(就是沒有新聞或新聞不夠的時候才覺得,好吧!放一下體聞好了)
上層也不會想要去經營這一塊市場,
體育組在奧運後各台也肯定撤除,人力分派到各組去,
到時,我想我應該會再設定別的目標再去追尋,
繼續去找可以好好為體育圈努力的地方去生存!

嗯~~~這篇確實是自己個人的發發牢騷篇……
但是不管怎樣,這次的北京奧運,自己肯定要好好努力好好加油,
雖然轉不到自己專長的排球了,(其實有點小介意,因為轉奧運排球是我的小夢想)
但就算要轉其他項目,我也會在事前好好做準備,
希望能夠對得起自己身為體育記者的尊嚴和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