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女排今天出國準備到蒙古參加亞洲東區男女排錦標賽,
記得這個比賽前年還是我轉播的,這樣一下子就兩年了,時間真的是過太快。


今年男、女排國家成人代表隊,
整個可以說是大換血,
上頭照片裡,女排中山幫全部換成協會積極培養,
甚至請日本教練來操兵的青女隊,
不過女排這邊的換血大家原則上都覺得ok沒有異議。
但是男排這邊就名單一出來,
所以排球的相關網站討論區留言版,
球迷幾乎一面倒的反彈。

排協在男排換血上換得很徹底,
這點,我想,換血是有必要性,
但是因為這兩年才換過一波,
很多球員也還年輕,有幾個也很有心想拚國家隊,
其實那兩三位選手遭到割愛,關於這點我覺得很可惜,
不過除此之外,其他的我是沒有什麼異議,
畢竟以戰養戰是很多不同項目的中華隊所需要的策略,
因為我們的移地訓練和對抗歐美隊伍的機會實在是太少了,
另外就是又回到源頭的老問題,
整個國家的體育政策就是沒有給國手們一個安定無後顧之憂的未來,
任誰為國家賣命到某種程度卻又得不到回報時就會懶了,
其實我們有不少排球國手都有這樣的心情,
所以其實很多人並不是很想再打國家隊,這是個事實。
因此這次要用很年輕很年輕的小將們,搭配像心態越來越成熟的洪榮宗來組國家隊,
我想也是採取折衷的方式來處理吧!

其實協會對這個問題的處理,我沒機會問,也覺得沒必要問了,
不是因為我在偏坦協會的決定,
而是因為是既定的事實了,問了也沒用,反彈也不會改變什麼,
倒不如換個角度看事情,
為這些臨危授命的小將們加油吧!
也許他們也能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就像三月那時的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
有多少人在賽前看好這群新生代可以有好表現?少之又少!
但是他們還是做到了,拿到奧運的參賽門票給大家看!
這也是我對這批中華青男排球隊以及這次中華成男隊的期許!
看看人家棒球小將們的精神和對待比賽的態度,
我們也要在一面不看好的情況下,有不服輸、努力求勝的意志力才行!
中華男、女排~~~~加油喔!!
盡全力去拚那些不可能的任務吧!
就算贏面只有百分之一,那都是個贏面,只要拚了,都是有可能出現神話和好事情的!



※正事兒說完了,接下來就是自己啐啐唸的時間了~~~~~
剛接到簡家小弟偉倫從機場打來的電話,中華男排要出征了!
很開心接到這通電話,因為雖然不是真的有血緣親戚關係,
但是一句「打給家人不行嗎?」感覺就是心裡暖暖的。
尤其是在最近心緒很低潮的時候,能有來自排球圈不管是老師、選手或是球迷也好的關懷,
心裡就會有股莫名的暖流通過。

心情悶原因很多,
包括去年十月底出了個小車禍,對方那個大嬸到現在還盧到一個不行,
他丈夫當時不在場,現在還一直亂亂瞎撽和,真的很瞎!
尤其是昨天還在車鑑會說我是太妹,真是令我啼笑皆非!
我??太妹??會不會太好笑了!真是公然侮辱我!
我好好一個體育記者有好好的工作,個性又不差,說我是太妹,很瞎吧!?
這事兒可能處理個一年半載還無法結束,因為對方一直亂鬧,
明明我戴我爸,一直說是我爸載我,明明她先行人違規亂闖馬路,我煞了車她把我們推倒,
我完全沒有違規,而且事後我爸有去看她,她還說我們不和解,
我也受傷的亂七八糟耶!結果她還一直顛倒是非!煩死了。
而且因為這事兒,我的右手腕廢了!韌帶被撞鬆,永遠都不會好,所以骨頭會脫位,
脫位了就會磨到肌腱,就會不舒服,所以都不能打球了!
以後也不能拿重提重~~~~我還沒嫁內,以後我要是有寶寶了,誰來抱啊!?
唉~~~~總之不能打排球少了這個發洩的管道,所以自然悶了點!
工作方面,說真的,少了排球的轉播,自己真的覺得少了什麼,
沒了光彩,沒了動力,沒了生命力,呵呵
所以我想我今年聯賽三不五時會去走動走動吧!
因為排球場才是我充電的地方,大家如果和我不期而遇,
和我打個招呼,我會非常非常開心大家沒有忘記我的! ^^
現在的我就是在等奧運撐完吧,撐完後我會給自己放個假,
好好放鬆一下,不然真的~~~~感覺太多事了,自己的神經繃太緊了!
不然橡皮筋太緊是會彈性疲乏或斷掉的……
好吧~~~~啐唸完畢,懶得再發一篇說自己的近況了,所以就歸在這篇一起PO文了,
因為最近有些朋友覺得我好像過得不是很開心,呵呵,所以說一下近況囉!
謝謝一直有在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會好好的過的啦!因為我是~光~囉!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