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光佈告欄 ☀
☀2013~~"蛇"麼都讚~~
☀ 祝「蛇」麼都好、「蛇」麼都順、「蛇」麼都賺!!!
北京奧運我來了!
本週五我和四台採訪團首批記者就要搭機直飛北京了,心情是興奮夾雜著些許惶恐。


興奮的是,當體育記者的大目標--
「前進奧運」的理想,就要達成了。
惶恐的是,因為還要轉播賽事,卻又不是自己最熟悉的排球,所以會有些擔心播起比賽無法盡善盡美。

但不管如何,為了不留遺憾,為了盡量不被大家批,
所以呢,自己事情的準備工作還是要準備好的,
那種在整理、消化、吸收這些資料的感覺,

真的很像以前考聯考時最後在衝次的fu啊!哈
但也因為認真過,所以就算到時真有不完美,(當然是希望一切順利萬事ok啦!)
至少也還是對得起自己,畢竟我盡了全力在準備了,
當然,也謝謝楓葉小朋友還幫我列出了美、澳、中三國的女籃球員照片和檔案,

讓我能先認識一下這些高手啦!
不然老實說,從一開始知道要播女籃,我只知道美國隊的三朝元老Lisa Leslie」,
但現在經過了一堆的資料收集和自我彙整後,
各隊該關注的重點球員大致都已經可以掌握了,
還搞成一本「簡小光奧運女籃秘笈」,


就等到時候看看能不能把知道的都說給大家聽啦。 ^o^

至於開幕典禮的轉播,

還有體育圈的前輩小梅哥頂著一起轉,
現在又加了國際組外文一級棒又了體育的勁松一塊兒播,
我想應該也是會精彩的吧!
不過開幕典禮要哈啦很多東西,

所以要看的資料就很多很雜,
總之能在最後吸收多少是多少啦~~~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還是歸類整理,當下要講什麼一翻就找得到,
但臨場狀況應該是挺多的,
總之能吸收到腦子裡就先放進去囉!
(突然覺得自己的腦子最近漲得一個頭兩個大!哈哈哈,要放太多東西了!
人老了,要多整理寫下來還是好些唄! :p
 
其他爭金奪銀的射箭和跆拳,
有上過課了,
而且平常也接觸多些,
所以臨時切過來要轉的話應該是還應付的了,
倒是以第二順位要接體操的話,
是比較恐怖一點,
因為體操的動作太快了,
而且太專業了,
嗯~~~能說多少是多少了,
不然就只好學習espn的對岸體操主播的方式來播報囉
 
終於快要出發了,
以前總是被台視的前輩唬的現在是戰戰兢兢的,
因為去北京不是去玩樂,
去北京是為了好好去採訪和轉播,
讓自己體育記者的經歷更完整,
前輩們以前總是說會累得半死,
會瘦很多公斤,因為到時一忙下去,都會沒時間或忘了時間要吃飯,
嗯~~~不怕不怕!就當瘦身之旅吧!呵呵
簡小光~~加油!北京~~我
來了!!
創作者介紹

☀簡小光的運動新聞☀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我是無名小站的bbci
  • 姊姊

    姊姊加油 我會準時看姊姊的轉播
  • 佳小珍
  • 甘八茶喔...

    親愛的小光
    看到妳的用心
    相信妳一定會有很棒的表現
    甘八茶喔
    祝福...
  • 悄悄話
  • sgdyang
  • 恭喜小光姊達成心中期待已久的理想
    希望能看到妳呈現給大家更多精采的報導喔~
    加油加油!!
  • 曾小鴨
  • 加油加油~~

    哇~~好多資料~~
    加油~~~加油~~~
    祝簡小光本次轉播順利~~成功~~YOYOYO~~
  • 無名小站的Agnes1208
  • 加油~加油~期待這次的奧運轉播,一定會順利的。
  • 無名小站的yvonnewu
  • 簡小光加油~~~~~~
  • 阿哲
  • 加油!妳的播報很有妳自己的風格!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