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結束了,自己來做個小小的總結吧!
針對一些特殊的記憶,再做一點文字的記錄。
沒能再刊到時報週刊,就放在小光的痞客邦!



★蘇麗文精神

跑體育線看了那麼多選手,奧運前又去採訪了國手們,

身為體育記者格外了解他們的辛苦和付出的努力,

所以……

當看到楊淑君的銅牌戰,最後哭倒跌在地墊上,

當看到朱木炎的對手一直假摔,讓朱木無法闖進金牌戰,

當看到宋玉麒明明踢中對手卻沒能得分,最後只能打銅牌戰,

當看到蘇麗文11次跌在地上,卻雙手不斷握拳向主裁示意要繼續戰鬥,

內心的感受是大於很多人的,

為淑君鼻酸難受、為朱木生氣憤概、為玉麒惋惜打氣、為麗文哭紅雙眼,

因為他們即使沒拿到大家渴望的金牌,

卻都拚出了所有人的感動,

也因為他們苦練的過程,我們都看在眼底了,

看他們踢成這樣,為國家和自己的榮譽奮戰,

會很捨不得又心疼!

 

21號那天播報完一場籃球後,中間的空檔剛好在播麗文的銅牌戰,

看到中間我眼淚已經在眼眶中轉啊轉,

後來最後一刻她輸掉了差點沒昏厥在地墊上,

我也受不了啦!哭到鼻子都紅了,

不過……因為半小時後馬上又要播另一場籃球賽,

趕快跑到洗手間,

洗洗臉降降溫,去除小紅鼻,

再把妝重新上一遍,

就又上去播籃球了,

呼~~~~不過在播籃球的過程中,

麗文一直握拳表示要戰鬥的意願,

和最後COACH揹著麗文離開賽場的畫面,

在腦中一直浮現,

就是感動到一個不行啊!

 

後記:但麗文沒能奪銅後,當下也有一個生氣的引爆點,

因為有來支援的非體育線記者,說什麼「運動員本來就要在這種比賽中避免運動傷害,

踢不到牌怪不了人啦!」

哼~~~~什麼東西啊!講得一派輕鬆!妳知道她們的辛苦和努力嗎?!

不知道就少說一點,聽了真的很生氣!

練了那麼久苦了那麼多,她們為了什麼啊!!拜託~~~~

她們誰想要受傷啊!!要是可以大家都想為台灣拿金牌!!

講成這樣,到了機場看到麗文還不是又跑去和人家拍照,

真是的……氣死人了!!

 

 

 

★菲爾普斯的夢幻八金

 

這個真的是個天大的紀錄,

不過最妙的還是網友無限的想像力,

菲爾普斯拿到八金後,

雖然那面第八金是爭議不少,

但是最後那面白玉金牌還是屬於菲爾普斯的。

 

其實真的是一個無人能及的偉大紀錄,

但這個紀錄的達成後,

卻出現了很多笑料,

當還在北京為籃球轉播奮戰到快要陣亡時,

信箱中收到一封標題是:「菲爾普斯奪得八金後. 各國的反應是什麼?」的MAIL……

我想很多人都有收到,一看完真的快笑翻了,

再給大家回顧一下這篇網友的妙論,真是太有想像力了!哈哈哈

 

菲爾普斯奪得8金以後:
各國對游泳比賽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1002004001500導致金牌過多感到

非常不滿,紛紛要求增加自己優勢專案的金牌數目。

巴西提出:

足球應該分為3人、5人、7人、11×沙灘、室內、草地。

中國提出:

乒乓球應該分為直板、橫板、直板雙打、直板單打、直板橫板混雙。

跳水應該分為
1m 2m 3m 4m 5m 6m 7m 8m 9m 10m
英國提出:

馬術應該分成黑馬馬術、白馬馬術、紅馬馬術、褐馬馬術、皇馬馬術、斑馬馬術。

肯雅提出:

長跑應該分為10000米、11000米、12000米、13000米。。。

日本提出:

所有男女混合項目應該增加3p4p5p6p7p。。。群p。。。500p

泰國提出:

除了男子和女子項目外,所有應該加上人妖組。

唯獨韓國在這方面沒有要求,他們大聲喊到:

菲爾普斯是韓國人 !!

韓國人可能也收到這封MAIL

並且還向BOB提出了抗議,所以當局當時還提醒大家那只是個胡扯的網路謠言,

可是……我想大家都覺得……嗯嗯嗯~~~~以過去很多例子~~~

如:成吉思汗啦~~~~中文漢字啦~~~~等等……

韓國都曾提出一些他們自己的見解……

所以……哈,才會有這樣的番外篇啦!

 

 

 

★北京好玩嗎?

 

回台灣,大家就問:「北京好玩嗎?」

哎唷喂呀~~~~這問題你們問錯人了吧!我都快被操翻了,

這問題你們應該是問某台的旅遊團團長才對……

我可是認真努力的為籃球轉播奮戰內,戰到都快陣亡了!! :P

 

其實是想四處看看的,因為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到北京去,

很想去長城、去天壇,拍個照也好,

但是……卻連拍個照的時間都沒有,

一天三場的籃球轉播,從早到晚,有時最後一場轉完都半夜十二點了,

只有一天早上醒的早,被室友抓去故宮走了一個半小時後,

又快馬加鞭趕回國際廣播中心,因為又有籃球轉播要轉,

故宮,成了我這次唯一去的北京風景名勝了。

 

真的忙的人,是沒時間旅遊的,

因為空檔的時間並不多,

有些小空檔也跑不遠,

所以就頂多去場館看看,

像我老大小梅哥,從八月五號到北京,

就一直被關在IBC播球,播到倒數第二天的下午才放風,

他到了那天下午才和我借了相機,第一次親自到鳥巢和水立方裡頭留影,

因此別問體育線記者「北京好玩嗎?」這個問題,

我們還真的是沒什麼玩到,

我還因此被攝影大哥叫了一個綽號叫「阿信」,

因為幾乎從一號去就被關到閉幕典禮那天為止……

 

好在雖然沒去成那些風景名勝,但我至少去了想朝聖的奧運排球館,

而且第二度遇到大林素子,也碰到去年在亞洲盃認識的中國裁判大哥,

這也讓我平撫了不少無法回答大家「北京好玩嗎?」的無奈啦!

 

 

 

★    謝謝對岸的「捧搖」(朋友)

 

這次去北京奧運,除了轉播也還要採訪,

不過體育線還是以轉播為主,

但因為我是第一批八月一號就到的記者,

所以前幾天還是跑了不少地方做採訪,

當地為我們開採訪車的駕駛們,

其實是當地的導遊哦!他們都是專門帶台灣團的導遊,

他們人都很好很親切,

我也要趁機謝謝這些對岸的「捧搖」(朋友)

因為啊~~~~還好有他們的「捧」和「搖」,

讓我可以度過播報籃球賽的「人生黑暗期」……

 

或許因為他們沒有真正懂籃球的球迷那麼懂籃球,

但是他們很愛籃球運動,

所以他們在IBC等著載其他人去採訪的空檔都會看我播籃球,

結果他們每一個都來跟我說……

「最喜歡丫光播的比賽」「丫光播得真好」「看到丫光的笑臉最好」……

被他們捧的把被一些球迷罵的話都暫時搖掉啦~~~~~

謝謝他們,雖然我知道我其實還有可以再好的空間,

也確實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所以才會被國內的一些球迷唸,

但是,真的謝謝他們在我每每覺得很無力很無助的時候,

給我一劑強心針,讓我又可以活起來。

 

其實籃球賽程播了一半後,也就是八月十五號,

我是真的曾經心情超級低潮過,

但當晚我馬上就去排球場自我充電,

再加上剛好隔天馬上又要過生日了,

生日那一刻剛到又有久違了的朋友幫我慶生一起吃了宵夜,

馬上就大復活囉!

因此還是能笑瞇瞇的再度播籃球下去,

所以那些大哥們總是說,

「丫光的心態特好」「丫光總是笑嘻嘻看起來就跟著開心」

過去我也會因為工作的不開心臭臉很久,

可是或許這次的奧運經歷也讓我成長了不少,

當然也是因為有這些朋友的加持和鼓勵,

我才能度過這辛苦的25天,謝謝你們唷!!

 

 

 

★農曆7月21

 

這日子有什麼好番外的,

嗯……這只是一個大巧合,

所以要給他紀錄下來,

因為啊……今年的農曆721,是國曆的821。

 

我一直到奧運閉幕那天,才知道……

和我一起「有始有終」轉了開幕又轉了閉幕典禮的勁松,

他女兒在閉幕的前三天,821誕生囉!

最好笑的是當晚去喝殺青酒時,

來自香港的特派錦華哥用他特殊可愛的廣東國語說:

「勁松他女兒農曆生日和我女兒的農曆生日同一天」

~~~~突然想到,821,農曆好像有點熟,

(因為我們家光爸在我出發前的某一天,

在我的記事本上註記了我們全家的農曆生日的日子,

因為我們全家都是下半年出生的……)

果然,天丫~~~~~821是農曆721內……

這不是我的農曆生日嗎?!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啊!太瞎了啦!

結果最瞎的還在後頭……

 

工程老大黃師傅突然也跳出來說,

我也是農曆7月21的……

哇咧~~~~~原來……大家都是農曆七月生的「鬼孩子」啊!

 

 

 

★殺青酒還真殺

 

忙了24天,我的北京之行終於告一段落了,

待我和勁松轉播完閉幕典禮,

當天已經出去玩了一天的人,

也陸續回到IBC,

所以中視的伙伴們就決定去北京宵夜街「鬼街」吃宵夜,

其實我一直戲稱這是我們的奧運殺青酒!

 

十二點到了鬼街「花家什麼園」的餐廳,

我因為吃早齋的關係,所以已經不吃肉了,

不過吃方便素也喝酒,

大家感覺好像是要不醉不歸啊!

因為一路吃吃喝喝到三點,

席間這也要乾杯那也要乾杯,

我的天丫,自從沒有轉播企業聯賽後,

已經很久沒有要喝這麼多酒的時候了!

還好我能躲則躲,不過真的是那天喝了不少,

有茫到,但沒醉!哈

(這時真的要謝謝排協老師們過去對我的酒量的「栽培」)

 

所以一直要和人家乾杯的小梅哥和文振哥都差不多掛了,

和他們以及黃師傅一起打D(北京話「打D」就是「搭小黃」)

一路上我就一直和司機哈啦回到媒體村,

但是他們都陣亡了!@@

文振哥還打呼了起來,

梅哥下車還歪了好幾步……

~~~~~只能說這殺青酒真的是太殺了,

把累了20來天的大家都搞得東倒西歪,

我也是……回媒體村還收了一下行李,

四點半倒頭就睡,

八點半被電話吵醒後,生平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宿醉,

因為……當我講完電話從床上爬起來……

哇塞~~~~還有一點晃內……
所以說殺不殺!?嗯~~~~真是太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