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女孩平常笑起來說話都很靦腆,但是打起球來霸氣十足!從07年認識到現在一路看她成長,每次看她飛起來攻擊成功得分後振臂的樣子,就覺得中華女排很有希望!她,就是國家青女隊隊長兼華僑高中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

#16 陳菀婷(副攻手)  

(  ↑  阿非那時一直說「小光姐妳介紹的文章不要放這張啦!很難看耶!」但是明明就很可愛嘛!哈) 

07年女排大獎賽,我跟著中華女排隨隊採訪,
一路從義大利到日本再回到台灣播了大獎賽,
之後再和她們到泰國採訪了亞錦賽,
過程中,和這十二個女孩相處的點點滴滴,
現在都還是深刻難忘的記憶,
甚至還為她們寫了十二金釵的介紹,
關於阿非為什麼叫阿非,答案就在以前的文章裡。(請連結到下方連結囉!)
http://kuang816.pixnet.net/blog/post/15740022

07.08.12-62靜怡不要偷親我...我還沒洗頭捏.JPG 

(  ↑  日本站比賽結束,坐在百合號上要回飯店)

兩年前的阿非,小小年紀就跟著學姐們征戰,
雖然上場的機會不多,但是07年的夏天,
我想也是她蛻變成長最多的一年,
有了難得的成人隊國際賽經驗,
阿非的視野是不同於其他同年紀的球員的。

07年大獎賽台北站,阿非以替補身份上場,
場邊當然來幫她加油的華僑幫很多,
而她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上場也沒軟手,
我想這對才一個小高二來說,真的相當不容易。
之後到了泰國,
她和張惠敏兩個人成為中華女排最受當地人喜歡的球員,
兩人除了五官輪廓深頗得地主觀眾的喜愛之外,
她們的球技也受到了球迷的肯定。

07.08.19-50回來台灣的她們讓我很感動... 

(  ↑  台北站結束後的全隊合影)

之後再到了去年轉播亞青女排,
擁有了完整資歷的阿非,
理所當然的扛下隊長的重擔,
表現更沈穩出色了,
前一年上場時還會稍顯緊張的神情,
這次一掃而空,而且勇奪「最佳得分球員」個人獎!
賽後訪問時她透過電視告訴大家,
不是不緊張,而是她是隊長她不能表現出來,
她要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才能激勵隊友的士氣,
這是一個高三球員講出來的成熟話語,
真的,每一次採訪都覺得阿非的心態又成長了一些。

08.09.28-2賽後訪阿非,去年大獎賽教練、球員、隨隊記者大集合.JPG 

(  ↑  亞青女排賽後訪問)

很開心看到中華女排未來的新希望是這樣的穩健,
又是這樣的有責任心,
也讓我覺得,一直叫她「黃金女左手」,
一直期待她會是「黃金女左手」,
真的一點都沒錯。
只是,這樣優秀的運動員,
卻也因為排球這項跳躍運動而小小年紀就膝蓋傷得重,
今年的HVL高中排球聯賽,
看到阿非的整隻小腿從膝蓋到腳踝都纏上膠布固定,
其實看了是很心疼的,
我想不只是我,所有和她一起出國征戰過的學姐們,
帶過她的老師教練們,都很心疼!

07.08.02-43這天阿非掛了..丫敏來真氣灌頂.JPG 

(  ↑  07年在義大利,中暑非接受阿敏姐的真氣灌頂)

本來亞青女排賽後阿非就要開刀的,
但為了幫華僑贏得冠軍,阿非拚了,
膝傷放兩旁、冠軍擺前頭,
當然最後的果實很甜美,
阿非也為自己的高中生涯劃下完美句點,也獲得了女子組MVP!

我相信她自己覺得腳傷沒關係了,
因為高中三年來第一次有奪冠的喜悅感覺。
不過我們一旁看的人真的替她擔心,
上次問過她什麼時候去處理膝蓋的傷,
小女孩說打完高中聯賽吧!
不過高中聯賽結束了之後呢?
接下來四月馬上要集訓、九月接著又要去墨西哥打世青女排賽,
阿非的腳什麼時候才有休息康復的可能?
我想短期內很難。

但她對排球運動的投入,那種精神真的讓人很感動,
所以女排NO.1,真的「非」←妳莫屬啦!
只是,很可惜國內難得有這麼認真努力的球員,
還這麼年輕還有這麼漫長的運動生命,
真的希望大家能夠讓她能有復原的機會,
讓她真的可以多為國家效力幾年。

07.08.17-12正常點的大小來一下吧!.JPG 

(  ↑  阿非,加油嘿! p(^O^)q  )

當然話說回來,排球這種一直在跳躍的運動,
國內大多數的球場地板對排球員來說真的都是不及格的,避震度不夠!
所以幾乎所有優秀的選手膝蓋都像玻璃一樣,非常脆弱,
要有好的球員,要讓好的選手運動生命更長久,
相關單位真的應該在硬體設施上好好的重新審視一番!
才能保護我們的選手。
雖然啊~~~說這些又是白說,
因為政府真的不注重體育,
經費不夠又怎麼能讓所有的體育設備都能達到高水準,太難了,
好吧!只能說這是個人我一個小小體育記者的小小心願啦!
衷心期盼有一天,我們的體育環境能進步一點!

 

P.S:題外話,前天看到報紙寫了一則新聞,寫了義大利的「維羅納」,
這個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故事地,有個觀光點叫茱麗葉的家,
傳說中,摸那裡的茱麗葉雕像右胸就會得到幸福!現在那裡可以開放新人去結婚唷!
而這個地點,07年大獎賽義大利站的休兵日,
我和中華女排也同遊了那裡,很開心的一天!
大家都有跑去「襲胸」,哈哈哈,連助理教練余清芳老師都被我們拱去摸,
所以~~~老師和師母一定超級幸福美滿的啦!嘻嘻

07.08.02-79.JPG 07.08.02-153那大家一起來一二三.JPG    

(屬於我們的07年夏天,在那浪漫美麗的義大利維羅納...結果是一群瘋女的搞笑演出!!哈哈  ^^")

07.08.02-100阿非臉上的白白墨鏡會不會太顯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