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拉背」的畫面,總是有一抹很獨特的感覺,光一個背影,你就可以看到主角內心世界,

這次NBA總冠軍賽落幕,最讓我動容的,不是喜愛的KOBE在沒有老鯊幫忙下奪得總冠軍和MVP!

而是魔獸D.HOWARD和好拍檔J.NELSON在看紫金大軍慶祝的背影。

 

網路上找不到拉背的照片,只找得到兩位魔術大將正面滿臉傷痛的看著場上的湖人慶祝的那一刻,

HOWARD和NELSON 

看正面的照片,其實沒多大的感觸,

反倒是那天新聞播出時,看到轉播鏡頭特意帶了兩人背影,

再把鏡頭放得廣角,對照出場上紫金大軍的狂喜,

對比實在是強烈到讓人覺得這兩位魔術球員何必這麼「自殘」的把自己留在場邊看對手慶祝,

但魔獸在賽後訪問時告訴全球的球迷,他為什麼選擇留下來,

他的一席話,讓我對這位23歲的球星充滿了敬佩!

他在我心中,不再是個只會在灌籃大賽穿個超人披風耍寶的球員,

而是一個人格和心態都值得尊敬、學習的一級球星!

 

雖然一定有很多球迷看過魔獸說了什麼,但我覺得再分享一次也無妨。

他當時叫J.N也留在場邊,他賽後說:「我告訴JAMEER,看看湖人是怎麼慶祝的,」

「那就是我們想要得到的,看著他們歡慶勝利的場面,我們會激勵自己變得更好。」

「我很傷心,我被深深刺痛,但我認為我們可以從這次失敗中學到很多東西,失敗是成功之母。」

 

面對挫敗,我想逃避真的是人之常情,

要能無畏的面對、正視自己的失敗,不是件容易的事!

更何況是用這樣強烈的手段、逼自己留在場邊,如此來激勵自己往目標邁進,

我想,當下HOWARD或許自己也會覺得很難堪、很受傷,

但痛苦過後,這個痛苦真的可以燃起無限的鬥志!

難怪台語有句俗話:「互相刺激求進步!」

D.H和J.N還真是為大家做了個最佳註解。

 

我想,這次的季後賽,對魔術的球員而言,不管在技術、經驗值和心態層面上都有大幅提昇,

下個球季再拚一次吧!

而且又重金挖來了V.CARTER,讓他來當奧蘭多航空,

我相信HOWARD他們已經離夢寐以求的總冠軍戒非常非常近了!

 

 

PS:其實,總冠軍賽後,一直想記下當時看到那兩個落寞背影的感觸,

不過因為最近太忙啦,沒什麼放假,所以就沒有馬上PO文,

今天有空,就補PO個文吧,一定要把HOWARD的事寫出來,

也砥礪自己,以後遇到挫折,不管多痛苦還是要正視它,

不要自艾自憐、不要逃避問題,而是要全力迎刃而解!

總有一天,會抵達自己的目標獲得成功的!

 

話說~~~從唸書時唸了朱自清寫的「背影」,再到現在看到HOWARD的背影,

似乎每個背影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故事呢~~~~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