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十五日,我回到離開了四年的緯來,今年十月十五週年慶,竟然被搞上去播新聞,

套一句興哥報MLB新聞的名言:「我的媽媽咪啊!」,好一個難忘的回鍋「週年慶」!

09.10.15-1剛好回鍋一年的這天...緯來登板....jpg  

 

好啦!各位「三花迷」,不要擔心,嚇人的老妖精不會一直登板啦!

我想我的小長官兼好朋友兼老戰友的名賢是故意鬧我一下,給我一個「週年慶」驚魂夜!

反正對我來說,上台播新聞並不是我回來緯來的「階段性目標」……本也不是我的任務,

這從我去年回鍋時寫的網誌就可以了解啦!(以下連結就是去年PO的東東)

http://kuang816.pixnet.net/blog/post/22196152

http://kuang816.pixnet.net/blog/post/21953063

只是誰知道,我的排球夢還沒完全的達陣成功,竟然卻就登板播了新聞了……

09.03.13第一次在VL播排球

(可以多一點排球賽嗎?!拜託~~~~~~~)


雖然以前在緯來也是登過板,但不是播新聞,是當時「體聞四十五」,

那可怕的「星期人物」單元!哈哈哈,當時最深刻的登台片刻,

也是最後笑到爆的「ENDING」……(OH MY GOD!我似乎和「ENDING」這傢伙犯沖)

好笑的點就不再多寫一次啦!之前在播亞青女排錦標賽時,

民生@報瑞瑜姐寫了我的人物專訪,裡面已經提過囉!(以下連結就是民生@報的報導)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926004956

週年慶的緯來體聞初體驗,又是死在「ENDING」的手裡,

那個鬼打牆的ENDING,真想一頭撞桌算了!哈哈哈


至於前面的小螺絲,太久沒登板的小緊張當然也是原因之一,

另外也是因為人老了稿子背不起來,

然後緯來這麼多年來竟然仍是一台讀稿機也沒有!呵呵

終於可以不要穿套裝播體聞

(哦~~~~真懷念台視的讀稿機!)

 再加上,台視前輩(像是蔣任,我們以前運動中心的蔣公啦!蘇逸洪蘇董啦!)給的教育就是,

有讀稿機也要當做沒有,最好是理解每一則稿頭再用自己的話來說,

所以,我也不想硬背稿子,也想挑戰一下,

因為背了稿就會一直想要偷看稿子,哈哈哈

為了希望自己能不要一直想要低頭看稿,所以三不五時舌頭就打結了!

(糟...冏...糗...Orz  哦~~這時真想說,那些前輩和名賢,你們真是我的偶像啊!)

另外,一方面也覺得體聞輕鬆活潑一點的播,或許可以讓自己「初登板」的緊張降低一點!

哈,所以在像播報比賽自high播新聞的過程中,就這麼結束了一小時的恐怖驚魂夜!

 

雖然說,以前在台視、中視都播過,不過性質不同,播報的時間也不同,

以前一次頂多七、八分鐘,而且那時有無敵好用之讀稿機,不怕背不熟講不順!哈

這會兒,真是前所未有的大考驗啊!呼~~~~還好算是直挺挺的過關了,

(沒死掉應該都算過關了,不過驚魂也讓我去了半條命吧!)

就算有人罵,有人不喜歡,我也無所謂了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唄!

嘻嘻嘻……而且說真的,奧運那時播不到排球賽,硬著頭皮播籃球,

(奧運時寫在時報週刊上的心聲就在以下連結)

http://kuang816.pixnet.net/blog/post/21557122

反應也是很兩極,那時我想我在心情down過後,就已經練就了十幾毒不侵的功力了唄!

(百毒不侵,可能沒辦法到那種程度!太難了……獅子女王的EQ沒那麼好!哈哈哈)

 

總之,雖然是個週年慶驚魂夜,還是要用網誌好好紀錄一下對自己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本來以為裴翊臨時和國禎換了假回來上班,老人家我可以躲過一劫,

真是沒想到……

還是……

逃……不……掉……

算啦!哈,凡事總有第一次咩!過程還不算太糟糕唄!哈哈哈:p

還有,謝謝貼心的小霈在錄完國人都叫好,趕在新聞開播前進棚幫我打氣,還拍了紀念照,

謝謝那天當執行當到很HIGH還被我在播報時鬧了一下的裴翊,

和一旁比我還緊張等著看我登板,像是平常看到猛男照就猛用手搧風、實習生COCO妹妹,

謝謝副控的工作人員啦!聽說那天氣氛很歡樂,大家都很期待啊!

(你們是期待看我出大糗吧!哈哈哈……我想沒讓你們失望!)

謝謝夢想家國禎,在新聞結束後帶來好喝的紅豆紫米粥!

也謝謝化妝師小樹和服裝師,很久沒化大濃妝了,哈哈哈,謝你們神奇變魔法把老人家變美美。

09.10.15-3這天的妝是小樹化的.jpg

更謝謝我的老戰友兼好朋友,就是最後被我的ENDING和20001年搞到快笑場的龜公,

以及一直拱我上台,當天當班的名賢,謝謝你還背著我偷偷請導播他們,

錄下我在棚裡那一小時的一舉一動,說的每一句話,

包括我在進廣告和進新聞VCR時在棚裡的「呼天喊地」……(早知道廣告時間就不要在那哭爸哭媽)

不過我想以後等我變老太婆時,我一定會看著那天的影片笑到流眼淚吧!哈哈哈

總之,謝謝學長給我一個超級難忘的週年慶!!

最後謝謝沒參與到的臭楊狗,老娘不會忘了「ENDING之恥」,以後如有機會絕對不會讓你再笑我!哈哈哈

09.05.04四老同學會(光.楊狗.名賢.龜公)

好吧,趁此機會謝謝你們三個!^___^ 老戰友、好朋友……

回來後很多事要謝謝你們,在心情不好時,有你們的關心安慰……

心情好時有你們一起狂歡說笑……

私人的心事,可以找龜公當心靈的導師……

工作上的事,和學長說一說就會心情豁然開朗,

臭楊狗雖然老吐槽我,但有事要商量時還是很可靠!

總之,很開心有你們,和你們一起共事,在緯來的日子才會愉快又精采!

雖然平時很多時候我們都在互虧、拉塞、「練肖話」,

但真的一句話……謝謝你們!!!   ^O^

09.10.15-6謝謝超貼心的吳小霈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