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高等級的甲組排球聯賽----「企業排球聯賽」將要邁入第六年,終於……在各方的努力下,緯來體育台今年將會開始轉播部份場次。雖然沒有場場直播也沒有每場都轉,但一個月至少一週六場LIVE,加上很不錯的重播時段,對於國內的排球運動來說也算是個開始,畢竟在體育台露出,對這項賽事的宣傳上,比在報紙、或其他媒體更俱有宣傳的效果,也請各位排球迷不要再低調了,站出來看比賽,把場子搞熱一點,也把家裡的電視打開,多拉抬一些收視率,或對於轉播的期待和轉播的喜愛,可以留在VL的板子上,讓長官們看到、知道、並了解到排球人口其實沒有他們想的少,就有機會讓排球運動成為國內的第三大球類運動!或是多一些排球比賽的轉播!嗯~~大家一起朝這個目標努力吧!!

企業六年排球聯賽海報

11/17補充再說明:突然想到!大家不妨多做些海報什麼的,幫你們喜愛的球員加油!(如果平常有看棒球的球迷一定知道,要如何運用海報啦!哈哈,例如什麼有緯來真好啦!之類的,長官都會很愛這種的)一方面轉播攝影機對這些海報畫面都會很感興趣!大家可以上上鏡頭啦!衝哦!11/20:有好康訊息貼給大家!剛看到的!TOP GIRL的企聯相關活動http://www.topgirl.com.tw/webnews/view.php?SN=1020

 

 

先PO一下,比賽的場次,請連結下方排協的網址看賽程: 

http://www.ctvba.org.tw/download/200911120307.htm

(轉播的時間應該會隨時有調整,請注意VL的官網,另外,決賽應該聽說是會轉,總之,場次部份還不一定,現在就開幕週11/21.22是非常非常確定的,就這樣)11/16補充說明:今天在公司才聽說,決賽時間因為卡到職棒和安麗盃撞球所以不轉,也不知到時會不會有改變!總之,大家用收視率向我們的長官證明一切吧!大家衝啊!多多利用我說的高調方法吧!不過附帶一提,比賽時間協會橋了很久,球迷就不要再去為難協會了……唉 ~>.<~

另外,在緯來大力的要求以及協會一直努力想推廣女排的情況下,這次企聯也有了女子組的賽事,

男、女子組的參賽名單也請各連結下兩個網址:(上面是男子組,下面是女子組)

http://www.ctvba.org.tw/download/200911090553.htm

http://www.ctvba.org.tw/download/200911110852.htm

 

接著,以下就是我的MURMUR了!想了解的球迷就自己看看吧!

 

我知道有球迷對於這次的轉播方式和場次很少不是很開心,

我自己又何嘗不希望每一場排球比賽都能有轉播,我說過了,就算不是我播都無所謂!

但是,大家要知道,頻道就只有一個,這麼多項比賽要來瓜分時段,不可能面面俱到,

大家也應該明白,就算再怎麼愛排球,國內最熱門的仍舊是棒球和籃球運動,

就算是中國的排球聯賽一整年都有,中央電視台也沒有場場都直播或錄播了,

希望大家能諒解,就如同我在這篇網誌的引言所寫的,再怎麼說,在緯來播出都是個好的開始,

儘管場次不是很多,但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排球比賽的轉播就有增多的機會!

  

我看到有球迷在排協的版子上留言說「悲哀的企業聯賽」,但請你仔細想想,

有其他項目真的比排球還要慘!各單項協會不只排協,體委會給的經費真的少的可憐,

國內各單項,除了籃、棒球算是錢夠到可以一個比賽接著一個比賽辦之外,

其他真的算是自生自滅啦!我自己在跑體育線,可以不諱言的這麼說……

這次企聯的轉播可以和緯來合作,就某部份的宣傳面上,已經算是一大突破了!

這不是因為我現在回緯來工作了才這麼說,以前還在台視播企聯,如果當時緯來願意播,

我和當時台視的長官也舉雙手贊成,也會讓給緯來去轉的!

因為不管怎麼說,在緯來露出,都比在台視的數位台或MOD播出,

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注,也可以再吸引更多原本不知道有這項賽事的人,來喜歡這項比賽。

所以,我想大部份球迷對於今年企聯搞到了十一月才要開始比賽,算是諒解的,

至於那位球迷,我可以回答你部份疑問!

1.不避開職棒賽季,要和緯來談轉播根本不可能,職棒比賽週二到週日,四到日的比賽還兩地開打,緯來兩台轉播車都出門了,其他比賽的直播,也就完完全全---不可能!!而且如果未來想要發展成「亞洲四強俱樂部賽」(就是類似亞洲職棒大賽那種比賽:中、日、韓、台,四國冠軍隊的交流挑戰賽那種的,當然辦這種比賽經費要更多),像是中國、日本他們的排球聯賽,賽季也都是從年底開始打到隔年初的,這樣四國冠軍隊要辦這樣的比賽也比較可行。(當然,這是未來很以後非常非常以後的事了!)

2.全程轉播的問題,我上面已經講過原因了!除非開個「排球台」,不然沒有任何一項賽事,可以全程轉,就連很多棒球比賽都是只有最後的決賽才有被轉播的可能性了。所以如果這位球迷可以買下一家電視台,又可以不用顧及收視率讓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時候,那我也舉雙手贊成,一年四季都轉排球,國內比賽也轉,有錢也把國外的各項世界級比賽都買來你的頻道轉播吧!但我要大家先明白,電視媒體是收視走向的!你有收視率,才能吸引廣告商來買廣告時段,你的電視台才有收入去cover你的營業虧損……所以不是輕輕鬆鬆說想播什麼就可以播什麼的,至少目前的電視台是這樣子的!

3.轉播費給多少我不清楚,不過我在電視圈邁入十年了,現在已經幾乎沒有所謂的電視台播出,是給協會或主辦單位錢了,國際比賽或大型賽事是由電視台要支付給國外的單位一些權利金,這是有的,不過以國內的賽事而言,幾乎都是各單位要給電視台「製作費」,否則各台只是在賠錢,出OB轉播車要錢!發工程班的攝影人力要錢!什麼都要錢,而且現在的電視台,如果高層看不到經濟效益,他寧可不要轉播你這個比賽,這樣懂了嗎?

 

所以,如果你是真的有心熱愛排球運動,你就不該說是「哀怨」,也不該只知道要哀怨或抱怨!

而是大家應該要更努力去想,怎麼樣去推動這個比賽,去讓這個賽事被關注、有人氣才是重要的!

你光看報紙的版面就知道這賽事到底有沒有受到關心,這點道理我想大家不會不懂才對!

 我們要怎樣讓這比賽每週都在「大報」見報,怎麼樣讓國內還不知道有「企業排球聯賽」的人知道,

除了每年有好看刺激熱血的「HVL高中排球聯賽」,和「UVL大專排球聯賽」之外,

還有這項最高等級的比賽可以去關心!

這才是大家應該去努力的方向,而不是只會在版子上抱怨東埋怨西!

 

另外還有可以為一些球迷解答的,就是今年出現了一些「週間」比賽,

我想很大的一部份也是為了配合轉播媒體,這在各國也常有這樣的事情,

有人可能不太理解,也有球員或球隊覺得莫名其妙,

但是,現在排球運動就還是弱勢,所以不管怎樣,能在VL播出都是一種行銷推廣了!

如果有一天,排球成為體育台非要不可的轉播項目,

我相信要什麼時段就會有什麼時段,我想這才是大家要去追求的目標,

(雖然這是很遠大的理想,需要不少的時間來奠定收視群眾!)

還有,其實有一大部份自己有在打球的球迷就知道,

週末下午根本就是你們自己在「PLAY」運動打球的時段,

有些人為了PLAY根本就不去看轉播,也不會去現場看球,

比賽安排在週間,或許也會多多把PLAY族也吸引進來關心「企聯」!

所以,我想大部份球迷都能體諒這樣的時間吧!也能了解在這頻道播出所能帶來的正面發展。

 

我從過去跟著國家隊出去採訪,或在轉播排球聯賽時就一直在說,

各位排球迷,不要再低調了!

很多人問那要怎麼高調?

我想,現在就是你們高調的時候了吧!?

有了緯來的轉播,請多多到現場看球,不要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要讓球員和工作人員比看台上的球迷還多!這樣光看轉播的畫面,電視台的長官也才會知道,

原來國內有這麼多人關心排球聯賽!

另外,除了去現場直接為選手加油打氣之外,也多多在轉播的時間打開電視,拉抬收視率!!!

我剛說過了,現在的電視台就是盈利嘛!你如果收視不好,這比賽肯定以後連轉的機會都沒有!

相對的,要是收視率夠好,好的一飛衝天,電視台也巴不得每場都來幫你轉播!

所以,請大家多多動員,大家告訴大家,共同來努力吧!

這樣,一些不明白、還在哀怨、抱怨的人,你們是不是至少已經多多少少了解狀況,

可以化你們的「悲憤為力量」了嗎??!!

用心、用行動、用正面思考、用多方的思維去了解、去支持你熱愛的排球運動,

排球才有可能真正的得到電視媒體、甚至是平面媒體的關注!

 

 最後,謝謝一直從頭到尾了解、支持的球迷、球員和老師們,請大家一起加油吧!

也請球員們不要自暴自棄,一直怨嘆環境不好不想打球什麼的,

以前我也說過了,這是相對性的問題,我們把這項運動搞起來了,

真的有企業不是用「贊助」的方式,而是真的去「養」一支球隊,那自然環境自然就會變好,

球員也才不用為了打球沒前途而煩惱,協會也才能不用老是在徵召時召到沒人要來!

 

我相信所有排球迷、甚至是球員、亦或是協會,都希望能有好的轉播,

也期望這項運動能有好發展,這樣的心情和期許都是相同的,

所以大家才應該更加朝著同一個方向去努力,讓台灣的排球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