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代的亞洲四強賽開打了,
雖然不是我轉播,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無奈無言,
但對於中華男排的關心,倒是沒有少的。

我想,關於第一戰輸給韓國,
我們小將確實有不少該檢討的地方,
尤其在接發和攔網上真的要再加強一下,
當然兩位舉球小將,NONO(盧清銓)和阿斌(李瑞斌)經驗不夠也是個問題點,
可是,可以肯定的,
兩位小將在經過這一戰的磨鍊後,都會更加的成熟,
經驗值上也會急速的提昇!
畢竟兩人的身高都有190,在球技上和身材上,
都是國內不可多得的舉球人才了,缺的就是大賽的經驗吧!
相信再給他們一點點時間,他們會表現得非常出色又有水準!

而比賽中,看到的韓國和日本也都是世大運班底,和我們其實一樣,
但是,他們的大學生,打得也太有組織,
打得也太有水準了,
尤其是日本這支世大運班底國家隊,昨天還打贏中國國家隊,
這個結果有點出人意料,
不過據對岸記者早上在線上告訴我,
中國男排之前集訓過頭了,
大家都太累了,實力發揮不出來吧!
所以看看別人,再看看我們中華小將,小將們,你們真的還要再加把勁!
心態和精神更是不能輸人家!
就算是沒有贏的把握,精神打出來了,相信球迷看到比賽的過程和內容,
也會給予你們最大的支持和肯定的。

再回頭來說說我們這次的中華隊,
這次真的是再一次的大換血,
連隊長洪榮宗這位71年次的年輕小將,
都已經變成隊上第二年長的選手了,
平均年齡21.3歲的中華男排,平均身高也提昇到190以上,
這是可喜的現象,畢竟排球運動,身高仍舊是滿關鍵的,
而且年輕化的中華隊,這批小將在經過這一兩年的歷練,
相信三年後的亞運,成績會更加出色。(如果籤運好一點,不要再打那種輸一場就不能晉級的賽程的話^^)
不過因為沒有老將帶領,
所以不只舉球員,就連攻擊手不少都是國際賽經驗都還不夠,
但是昨天的比賽可以看到可喜可賀的現象,
就是除了越來越沈穩攻擊表現越來越穩定的洪榮宗之外,
像是打快攻的江天祐,打大砲的王明俊,兩位小朋友打出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架式,
這種感覺很棒!
另外,真的要說說心態一直很好的張建邦,
一直想要當國手,這次終於圓夢,
雖然不是先發上陣,
但是接替上場,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
真的值得大家鼓勵。

雖然昨天是輸給韓國了,
但我想中華小將們還是有打出精神來,
技術面上當然還有待加強的地方,
不過整體而言,
這批換血的中華隊,
還滿值得大家期待的。



後記:播了上半年大半年的企業聯賽,都是我為大家服務,
結果這次的四強不是我為大家轉播,
自己心理也和大家一樣充滿無奈,
那種不能去轉播的心情,我想只有我自己最知道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但不論怎樣,只要在電視前看到小將們的精采表現,
心情還是會開心一點的,所以,中華小將們……要努力哦!讓大家肯定你們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